蓮竹鶴

我請你好好咁放低吖。

一个比屁股還懶的人,喜歡的東西跨度很大。

在忙,暫不回坑。

03/02/2020 随笔

不知道写了什么东西,就不打tag了。

用目前最喜欢的角色表达自己的心情。


今晚的曼哈顿很冷,即使这几天并没有下雪。帕特里克从餐厅走出来,及时穿上了大衣也还是打了个寒战。他并不经常抽烟,只是偶尔抽一根古巴雪茄。此时此刻他想吸一口万宝路,至少进入肺部的不是冷空气。但是现在没有万宝路,为了让自己暖和一点,帕特里克伸手探进了西装口袋,摸到一根雪茄。他想起西装裤兜里今天早上才放进去的打火机,于是将雪茄叼在嘴里,另一只手去拿那块银色的,能暂时给他带来温暖的金属。他依旧站在餐厅门口,并不着急走回家。直到点燃了烟,他才缓缓迈开步伐。


拐进阴暗的小道后,帕特里克看到一个男人蹲在垃圾桶旁,缩成了一团。他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靠近那个男人仔细观察。男人身上只穿了一件破旧的毛衣,在寒冷的夜晚只能抵挡些许的寒冷,现在他正在不停地发抖。


“你还好吗?”


帕特里克抬手捏住烟,缓缓吐出一口气,烟雾在夜色里消散了。他蹲下身子看向男人,同时屏住呼吸——他闻到了男人身上传来一种奇怪的臭味——关切地问道。男人抖着身子转过脸来,帕特里克看到他的嘴唇都发紫了。


“那么,所以你现在是说不出话了吗?”


男人勉强着点了点头。


“你需要些什么帮助吗?”


回答他的依旧只有点头。


帕特里克的抬头纹变深,抿起嘴唇拉长,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你一定不想告诉我你的名字,先生。而且你看上去之前过着还算优越的生活——当然了,你的旁边有一个工具。我在我的同事路易斯的办公室里见到过——他竟然把这种工具放在办公室里。不过不用担心,我不会嘲笑你的性取向的。”


男人露出一个感激的眼神,刚要伸出手想要握住帕特里克的手,却被帕特里克一掌拍开。帕特里克掏出手帕擦了擦手,将丝绸一样柔软的布——现在上面沾满了男人的臭味——扔在男人的脸上。帕特里克站起身来,看着地上的男人。他懒得低下头,只是俯视着那个缩成一团的身影。他扬起的嘴角已经耷拉下来,变成了直线段。


“看来你还是没有觉悟,蠢货。”帕特里克顿了顿,继续补充道,“邪恶的人做到底,我就让你死明白点。你想过之前你对‘皮尔斯与皮尔斯’做了什么吗?”


男人一开始一脸迷惑,听到“皮尔斯与皮尔斯”时,苍白的脸色已经失去了最后一丝血色。


“‘皮尔斯与皮尔斯’是华尔街投资公司。我们负责各个领域,不同行业的东西。我们收集一切投资到我们这里的产品,再呈现给客户看,只要客户说出自己需要事物的关键词,就能得到许多很好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多元化,也有明确的分级制度。我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客户满意。你他妈做了什么呢?首先,你自己开的小公司与我的公司没有关系,你的下属甚至还来‘皮尔斯与皮尔斯’生产产品。你的公司还招童工吧?把这些小女孩带到公司里,出于某些原因她们会看到产品。这些小婊子看到了产品觉得不好,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我们整个公司都搞破产了。


帕特里克一口气说完,吸了一口还在点燃的雪茄,又将烟雾缓缓吐出:“你就是个狗娘养的,等我东山再起回来之前你就死了。”他之前杀过一个流浪汉,可是眼前这个男人他连下杀手都做不到。不是因为他胆小,而是他怕这个男人的血污脏了自己的刀子。


这个男人和他小公司的员工们不配。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