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竹鶴

我請你好好咁放低吖。

一个比屁股還懶的人,喜歡的東西跨度很大。

在忙,暫不回坑。

【毒虫非cp向】我 槽 我 自 己

是和@庄南理 庄老师一起写的,关于漫画的毒液和蜘蛛侠与电影之间的那几件事!

(依旧很傻不知道怎么写文案,

但是和庄老师合作非常开心)

庄南理:

艾迪.布洛克与和他一起历经三十多年风风雨雨终于成为新朋友的彼得.帕克坐在酒吧里喝可乐,并吐槽他们自己的HISHE SPIDER-MAN VENOM的故事




@鹤鸣 一起写的u u。是空间访客浏览25w的时候搞了点梗活动,有说要看漫画艾迪吐槽毒液是个烂片,于是产生了艾迪和最近在漫画里“才成为朋友”的蜘蛛侠吐槽的想法。哦那既然邀请了彼得.帕克做嘉宾,就必须也一并把mcu虫吐槽了




于是这篇乱七八糟的东西诞生了!


吃饭的时候就不要看了,饭会笑出来的(会吗)。





“上一次我坐在这儿,还是和奥斯本.......谈论家庭。”


“你说的是哪个奥斯本?”


“小的那个。”


中间有一阵掺杂着吧台的嘈杂声的空白。


“哈利.奥斯本。”


“这才说得通。”


艾迪.布洛克,目前为止的现任毒液宿主,穿着那身他的另一半为他精心变化出的黑衣,看着坐在他身边的彼得.帕克——蜘蛛侠,对,蜘蛛侠——端起矮子乐喝了一口。当他放下时,他说:


“不过说实在的,现如今哪怕你真的和老奥斯本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或者是我和老奥斯本坐在这儿谈天说地,我也不会觉得有多么奇怪的,尽管很久以前我们的确可以。”帕克——还是喊他蜘蛛侠吧,毕竟他只是把面罩往上拉到露出个下巴,仿佛没有人可以通过那个下巴认出他是彼得.帕克一样,同样的话也送给隔壁的某些侠——蜘蛛侠这样说,“毕竟你也从我的噩梦成了我的新朋友。说实在的,你怎么放下多年积怨的?”


“那你是怎么放下对我们的恐惧的?我是说,我抱你的时候,你完全可以再对着我的下巴来一拳的。”


“你儿子和我教子都看着呢。”


“现在他们都不在场了。”


他们对视了一眼。某一阵子,布洛克听到另一半在他的脑袋里尖叫起来。然后他们又转向吧台,叹了口气。


“<*£|*的迪士尼。”布洛克说。


“说到迪士尼,”蜘蛛侠接话了,“你有看那部你自己的电影吗。”


“你在说什么。”


“哦你知道的,就是你打头——但是后面恐怕还要跟着邪恶六人组的系列。”


布洛克用他粗大的手指搓了搓眉心。如果他已经看起来像六十,那这会儿可能看起来像六十六。


“你居然说那玩意儿是‘我自己的电影’吗。”


“怎么,你不喜欢汤姆.哈迪吗。”


“哦,那你喜欢返校季吗?”


蜘蛛侠把刚喝到嘴里的矮子乐喷了出来。但布洛克没打算放过他,接着又补充上说:“怎么,你不喜欢汤姆.赫兰德吗?”


“你不能继续当记者真是环球日报的损失。”


“那都拜你所赐,号角日报的家伙。”布洛克拿着自己的瘦子乐嘟嘟囔囔着,“但是说真的,我在烂番茄上给它打了一星。”


“哇哦。”蜘蛛侠顿了顿,“我应该学你的。但是因为它不能打零星,所以我放弃了。”


“最好别那么做。我被人留言‘你**是谁居然敢说毒液拍得烂,索大好’。”他摸了摸自己留着金黄色胡子的下巴,把声音压得像电影特效一样,“‘我们是毒液’啊。”


蛛网头放声大笑起来,和他一起的还有目前还待在他脑袋里的另一半。他们两个笑得太大声,叫布洛克以为一个随时能把脸上的面具笑炸开,一个能从自己的脑袋里喷出来。等他们都停下了,他接着说:


“说真的,没给你当过衣服的另一半这种设定看起来不错,可是吧,少了点那味儿。”


“是我期望的太多了,你还是和原来一样恶心,布洛克。”


“说什么呢,蛛网头,你以为我在说什么。你知道那个长了我们的脸的家伙少了胸前背后的白色蜘蛛有多丑吗,简直就是石油起立啊,石油起立。”


“你本来也不——”


“夸你呢,给我闭嘴。”


蜘蛛侠把面罩拉下来,盖住了嘴。在正式闭嘴之前,他又说:“谢谢,真够难得的。”


“看在我的份上,最好考虑一下你的措辞。我的另一半对你这样评价它的样貌可伤心了。”布洛克拍了下蜘蛛侠那跟他自己相比单薄许多的后背,“我知道要你一下把你的蛛网脑袋转过来很难,但看在它走到哪儿都不肯放下你的蜘蛛设计,对它好点。”


“好了我知道了,拿你的瘦子乐润润嗓子,我还想继续听你吐槽你自己。”


“我不承认,除非你先承认赫兰德演的蜘蛛侠......”


“好了好了,那请你接着吐槽那个比你矮了两个头的演员演的石油。”


布洛克满意到照着他说的端起自己那听瘦子乐喝了一口。实际上,他们跟吧台要了不一样size的可乐,也是为了避免一旦闹起来就干出抢对方的可乐,最后分不清谁是谁的事。看来这份冰释前嫌的友谊并不如某些人设想的那样融洽。


“刚才讲到哪儿了。”他放下可乐的时候问。


“说到蜘蛛花纹。”


“对。”布洛克竖起一根手指,“说到这个,就必须讲一嘴共生体的起源问题。先不说什么努尔什么神什么星球的,毕竟电影上映那会儿还没那么多有的没的。怎么说呢,是个人都会在提到我们的时候,下意识反应成‘蜘蛛侠痴汉’,是吧?”


蜘蛛侠顺着吧台往外挪了挪,大概挪了有那么一整条吧台的距离,但共生体毫不客气地出手把他拽了回来按在原地,在完成了这些后又缩回自己宿主体内。


“我说的没错啊。”布洛克挠了挠自己的脸颊。


蜘蛛侠沮丧地答道:“简直太对了。”


“对吧。没跟过你的共生体居然会飞檐走壁吐丝结网,你倒是说说这理上哪儿说去。而且吧......“他拿自己那对蓝眼睛仰望了一阵屋顶,然后“咕”一声落在蜘蛛侠身上,吓得人蜘蛛感应吱哇乱响,“你记得卡尔顿.德雷克这个人吗。”


回答他的是蛛网面具上那对空白的大眼睛。


“那是谁。”


“没事儿,一天打一百个坏蛋的纽约好邻居不记得很正常,因为我也不记得了。”布洛克宽大的胸腔起伏了一下,“是那个生命基金会的老总,发际线很着急的那个。”


“哦——他不是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失踪了吗。”


“是吧。就是那个被描述成他那个年龄段平均水平的男人,这回被刻画成了印度总裁,身边的得力助手也是印巴地区的——虽然这个得力助手叛变了。但我怀疑索尼在暗示印度什么,举报了。而且想想看,这个一共就出场了六次还想把我们俩都扳倒的家伙成了把共生体搞到地球上的大功臣,还一搞搞四个。”布洛克一边说着,他的另一半一边顺着他的脖子攀上他的面颊,从口鼻出来再钻进眼眶,但这一点不妨碍他说话,直到最后整个附在他脸上,“想想看,本来都是我的孩子们,结果一落地就一命呜呼,后续的戏份都没了。最让我心寒的还得是暴乱,多好一孩子,虽然本来也跟他哥屠杀一样闹个不消停,谁知道这回直接变我老大了。当家长的属实心寒。”


“我的天,你,你们在哭吗?”


“不在!你个抛弃我的家伙给我闭嘴!”


共生体张开血盆大口冲着蜘蛛侠大吼一声,紧跟着“嗖”一下全部漏进宿主嘴里去了,把布洛克呛得顺了好一阵气。


“抱歉,我回头会跟另一半好好谈谈这个的。”他端起自己的瘦子乐。


“拉倒吧。你们俩关系都这样了,”蜘蛛侠把自己的两个巴掌十指交错扣在一起,“可不是要谈早谈了。”


“那不一样,现在的我们比以前更.......”


“够了,闭嘴。快闭嘴。我还不能接受人外关系秀恩爱。”


“你不说还好,一说我更来气。”布洛克一拍桌子,长长一条吧台上大大小小的酒杯都跳了起来,“我和我的另一半出生入死,进监狱出医院的,上至外太空下至......管他到哪儿......”


“你要说的是下水道吗。”


“就你有嘴。但我们的确是经历那么多才到这儿的,他们,他们.......他们凭什么.......”


帕克在蜘蛛侠的面具下撇了撇嘴。“头一回见到自己吃自己醋的。”


“这很重要!而且安妮,哦安妮......”


“嘿,大个子,要不要我给你擦......哦算了看来不用。”


蜘蛛侠托着下巴扭开头,并不打算多看细小的黑色流体从那张沧桑的脸上擦掉眼泪。不过布洛克恢复地要比他想的快,也许这就是共生体的奇妙之处。他被问到了那个他最不想面对的问题:


“那你呢,你对最近那个大银幕上的自己有什么想法没有?”


“我?”蜘蛛侠抬起双手捂住了头,“真是好极了,我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他有些无奈,在面罩后耷拉着眼皮。布洛克看不见,但从蜘蛛侠的语气中也听出了一些端倪。


“首先,对我一生以来影响力最大的人,竟然变成了钢铁侠。我真是不敢相信他们敢做出这种事情!在第二部电影——去年才出的破烂玩意——里面有一些本叔叔的踪迹。但其他部分全都是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他的声音拔高了不少,“我都不知道我在里面是蜘蛛侠还是第二代钢铁侠,上帝,这太荒谬了。要是斯塔克看了这部电影,他肯定笑得很大声。”


布洛克皱起了眉头,在满脸的胡子里嘟囔道:“我可没想到电影里你会和那个家伙这么熟悉。”


“我自己也不知道!而且你根本不敢相信梅婶婶身上会发生什么。在电影里斯塔克跟她调情了。”蜘蛛侠叹了口气。话音刚落,布洛克眼睛都瞪圆了,他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蜘蛛侠刚刚说了什么话,干巴巴地问:“这他*的是什么东西?”


“梅婶婶变得更加年轻了,至少年轻了二十岁。然后斯塔克跟她调情,斯塔克死了之后斯塔克的助理又和她暧昧。我都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恶心人的爱情故事。”


“=_~*+|……”


“还有MJ,我的小红。现在好莱坞都变成了什么?MJ竟然变成了一个混血儿,黑白混血!我看到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她,她根本不是MJ……”蜘蛛侠的声音听着有些愤怒,“但是所有人都把她当成了我的小红。他们也不肯放过格温。这部格温完全不存在,但是他们把贝蒂变成了格温的样子,他们怎么敢这样对待格温和贝蒂?%~*}^的,当年托比·马奎尔和安德鲁·加菲尔德的电影就没有这种事情发生。马奎尔的MJ虽然有些奇怪,但她至少是我的小红……”


“我理解你,伙计。这群人渣就是这样对待女孩。”布洛克插了句嘴,“说起马奎尔,我觉得马奎尔那个版本的毒液好得多了。”


蜘蛛侠一下子反应了过来:“蜘蛛花纹?”


布洛克眯着眼睛点了点头。“你继续说吧,我们都知道马奎尔版本的姑娘和毒液有多好过现在的就行了。”


蜘蛛侠苦笑了一声:“马奎尔版本的里面还有哈利,可是这个最新的版本里哈利也根本不存在。”


布洛克只能从蜘蛛侠半揭开面罩的脑袋上看到耷拉着的嘴角:“我最重要的人在电影里都不存在啊。”


布洛克不由得伸手拍了拍蜘蛛侠垂下的肩膀。


“他们把哈利和闪电合为一体,就像格温和贝蒂合为一体一样……”蜘蛛侠继续说着,手捂着额头。


“等等,闪电?”这显然戳到了布洛克神经上脆弱的地方。


“对,闪电。之前你提到印度,说起这个,我真的怀疑这群人有意针对印度。”


“他们对闪电做了什么?”布洛克把嗓门拔高了,就连共生体也在他体内躁动不安起来。


“闪电变成了印度人。”


布洛克这次反应得很快,他马上就意识到蜘蛛侠说了什么,共生体瞬间包裹住他的全身,愤怒的黑色身影绷得像张弓随时都能弹出去的弓


“我要去杀了这帮\+}¥]#的!”


“天哪艾迪——”


随着蜘蛛感应疯狂尖啸,蜘蛛侠已经做好了要用尽自己所有蛛丝把这家伙控制住的准备。


“冷静点,蛛网头。”


布洛克咬紧牙关,共生体则在他脸上上行再下行,最终流进他的胡子里干涸了。


“现在是我说了算了。他应该冷静下来了,你继续说。”大概是跟另一半进行了一番心理斗争,布洛克有些疲惫,他喝了一口瘦子乐,手托住下巴,手肘支撑在吧台上。


“闪电在电影里成为不了毒液特工了,你看到他那副小身板就明白了。他还是个纨绔子弟,这种人估计都不想参加学校的橄榄球队或者是参军。反正他跟我们认识的闪电没有任何共同点。”


“那电影里的学校的橄榄球四分卫是谁?”布洛克有些好奇地问道。


“鬼才知道,电影里什么都没有说。”蜘蛛侠摊了摊手。


“这~**|[可真棒。”


蜘蛛侠继续说道:“还有秃鹫和神秘客。你根本想不到他们对邪恶六人组做了什么。秃鹫因为钢铁侠的缘故只能走私外星武器,神秘客之前竟然是斯塔克企业的工作人员。”


布洛克停顿了两秒,最后没忍住爆发出一阵笑声,持续了很久才停下来:“这是什么玩意?去他的,果然是迪士尼的电影。无论是谁都要跟钢铁侠扯上一点关系,他们是不是觉得钢铁侠比外星人都强?”他笑得几乎眼泪要流了出来,几滴细小的水珠挂在眼角。这次共生体还没来得及替他擦去,他自己就抹掉了。


蜘蛛侠在面罩底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不瞒你说,他们还真是这么想的。在电影里钢铁侠抢了无限宝石杀死了灭霸。这部电影甚至被迪士尼宣布要竞选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这帮家伙一定是疯了。”


“不过他们一个奖项也没捞到,这也是意料之中。”


布洛克努了努嘴唇:“这么看来你的电影真的是糟透了。”


“可不是,就连战服他们也乱动。他们偷窃了奥托的蜘蛛侠配色,现在那套最新的衣服是红加黑,太可笑了。”


“还有,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竟然是厉鬼。就是号角日报的前同事内德·利兹,他之前和贝蒂有过婚约。在电影里面是个夏威夷的小胖子,和格温模样的贝蒂交往了两个星期,他俩就掰了。这还不算,电影里的我和内德亲如兄弟,我都不知道我和内德的关系怎么就变得这么好了。”


“最重要的一点,我都觉得那不是我自己了,你知道吗?”蜘蛛侠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本叔叔告诉过我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是在第二部电影里,蜘蛛侠一直在逃避责任,不想参加神盾局——对了,神盾局被斯克鲁人占领了——布置的任务。他一直在强调什么,要和同学一起欧洲旅行,要和那个所谓的MJ在一起,过着普通人的普通生活;甚至把钢铁侠的遗物交给了神秘客,我都气笑了,这完全不是蜘蛛侠该有的行为,你懂吗?自从我被蜘蛛咬了一口之后,我就没办法过普通人生活,我必须承担起责任。这跟电影里的完全相反,他不应该这么久才反应过来这些本叔叔已经教过的道理,这太愚蠢了。还有些粉丝说钢铁侠代替了本叔叔,但实际上先看汤姆·赫兰德的第一部扮演蜘蛛侠的电影里,在钢铁侠找上门之前他就已经是蜘蛛侠了,所以说那些话的人简直都是鬼扯。”


“呃,电影里传达的都是些狗屎理念。”


“你说得对。”蜘蛛侠这会儿已经喝完了自己的矮子乐,“迪士尼,真有你的。”


布洛克叫来吧台,又要了一高一矮两听可乐。他也跟着嘟囔了一声“真有你的”。好一阵,他们只是坐着,最后终于齐齐感叹了一声:


“唉,~^{]£|[的迪士尼。”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