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竹鶴

我請你好好咁放低吖。

一个比屁股還懶的人,喜歡的東西跨度很大。

在忙,暫不回坑。

【迪眠/眠迪】What if?/假如?“We are Sleeper.”

漫画剧情衍生。(轻微烂尾预警)

详情剧情及设定参照《毒液》Vol.4及《绝对屠杀》

赠予@庄南理 ,相识拜师一周年纪念!

里德真的很辛苦,简直是在好坏之间徘徊不定的“奶妈”……




克里族士兵的尸体又被漆黑的共生体重新“藏”起。眠者可能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操控着的泰-卡尔的死状会如此骇人,他向两个孩子道了歉。

“但是,我也不知道……”

眠者分出自己的一小部分,试探性地伸向迪兰·布洛克。迪兰见状收回自己被吓坏的神情,基本冷静了下来。但他还是有些疑惑地向眠者伸出一根手指,出于孩童的好奇心和对眠者的信任,让他不自觉地想要去触碰这个神奇的共生体。

“有了新的宿主,我能否更好地发挥作用……”

纤细的黑线在半空中向男孩的食指越来越近,眠者继续说着。

“毕竟,当我们不再独身一人的时候……”

它们相触了。男孩的手指和共生体的一部分轻贴在一起。迪兰瞪大了眼睛,这是他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接触的部分就像一个点,从此一个生命和另一个生命紧紧相连。就在他呆愣着的一刹那,漆黑的线条从手指蔓延,迅速将男孩淹没,瘦小的身体被共生体温和地包裹。

“我们会更加强大。”

克里人的躯体失去了最后的支撑倒在地上,伤痕累累的白骨暴露在外。诺米·奥斯本尖叫了起来,却不是因为再次看见了刚刚的景象。

“迪兰!”他身体向前倾着,双腿却因为恐惧无法动弹。那种曾经被共生体支配过的感觉在他的脑海里根深蒂固,他害怕了。里德·理查兹推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一幕。他愣了一瞬,随即举起枪瞄准了目标。

就在他准备扣动扳机时,“咔嚓”一声,枪裂成了两半。

“该死的……”里德看向自己空空的手掌心,有点不敢相信。他咬着牙再次抬头,发现迪兰——不,应该是眠者,而且两者彻底合为了一体。眠者把诺米护在身后,现在以里德的角度连诺米的一根头发丝都看不到。

「当我们不再独身一人的时候,我们会更强大。」

迪兰的第一反应是觉得自己长高了。在他看向诺米的时候,就像一个成年人望着自己的孩子。

当黑色的共生体汹涌而来,他并没有躲开。怪异的亲近感让他无法后退,力量从指尖蔓延至周身。在迪兰的记忆里,艾迪变成毒液的模样只有几次,甚至有一次是他被狠狠地揍了一顿。尽管他不知道艾迪发生了什么,或者对他发了什么火。原先他会害怕,毒液黑色的外形,强劲的体格极快的速度,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令人恐惧的象征。但是毒液去救了迪兰,而且眠者说他自己是毒液的孩子。

迪兰感觉再也不会害怕那些好的共生体,毒液和眠者都很善良,他们保护了自己。

原来艾迪平时的感觉是这样的,迪兰想。被共生体附着于身上的时候,没有痛苦,没有幻觉,没有被别人操纵的感觉。但是身体里有一股全新的力量,咆哮着,沸腾着。这让他兴奋不已。

“迪兰,你做了什么?”里德站在原地,声音压抑得可怕,没有武器的他只能暂时远远望着,无法轻举妄动。迪兰也没有任何动作,依旧将诺米隔绝于里德的视线之外,他没有忘记眼前这个男人的目的。

“不许碰诺米。”

男孩和眠者的声音合二为一,原本清脆的童声此刻变得像一只凶巴巴的小狮子在低吼。

“你真是有够麻烦的,我得想个办法把你身上那层玩意儿给清除。”里德向前走了一步,“真是有趣,你的理智竟然还没被共生体侵蚀……”

“眠者和他们不一样,他是个好人!”

没人看得到里德此时此刻皱起的眉头。“哦?亲爱的,别给那些东西起名字。”他看上去竟然还有耐心,“听话,不然你的……”显然迪兰已经没有多少耐心了,他往后退了一步,继续把诺米保护在安全的范围内。

“啧,真麻烦。我还是先打个电话,好不容易有了空闲的午饭时间。”里德又走到一边,在已经被毁掉的门旁边停了下来,“待在这儿别动,不然我不敢保证你们的安全。”他自顾自地走到自己的研究小空间里,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孩子总是拥有好奇心。眠者牵着诺米的手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

“让我们看看@#%&大头究竟在搞什么鬼。”

诺米往后缩了一下,随即用力地摇头。他在害怕,几乎害怕这里所有的东西,那个笑起来极其变态的大脑袋,那个说要把他放进去的机器。他唯一不害怕迪兰,甚至还很依赖。眠者捕捉到了诺米缩起来的那一瞬间,他松开牵着的手,搂住对方的肩膀。

“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里德做事很谨慎,孩子们几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知道他是在给艾迪打电话。模模糊糊的人名落在迪兰的耳朵里。

“安妮·韦英”

迪兰想起艾迪提起过一个叫“安妮”的女士,蜘蛛侠正要解释她是谁的时候,却被劫匪打断了。艾迪提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很激动,迪兰现在依旧记得这个表情。那个雨夜,他们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迪兰的精神也一直紧绷着。他没有错过艾迪在说起安妮的时候,眼角闪过的一抹晶莹。迪兰在自己的记忆里搜寻着,却发现这个名字对他来说过于陌生。这是他第一次听见这位女士的全名,不知道为什么,他感到有些怅然。也许因为这位安妮是他哥哥的女朋友,或是妻子。

但她已经去世了。迪兰肯定了这件事,因为艾迪和里德都提到了“安妮的尸体”。

迪兰没再听下去,一阵莫须有的难过突然袭击了他。诺米在一旁瑟缩着,没敢仔细听那通电话的内容。

里德挂断电话,仔细想了想到底该如何委婉地告诉迪兰,有无数的共生体想要夺走他的脊柱。他不太擅长照顾孩子的情绪,最多只能做到安全保障。他叹了口气,看到迪兰依旧和眠者结为一体的样子,突然感觉即使有共生体想要夺走迪兰的脊柱,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但是现在,迪兰有两份“备份样品”在他的DNA里。这对共生体大军来说,迪兰是他们垂涎的目标。

孩子们站在门口,一言不发。眠者觉得周围暂时是安全的,已经悄悄藏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猫依偎在迪兰的腿边。它红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这个共生体始终对除了迪兰以外的一切保持着警惕。这让迪兰想起第一次去找艾迪的时候,毒液也变成了一只狗,安静地靠在它的宿主的腿边。这两个共生体都不坏,为了保护别人而变成了地球上的宠物。

“迪兰。”里德看到了男孩的金发脑袋,“我得告诉你一些事情。你……”

“安妮是谁?”

迪兰打断了里德的警告,率先一步进入主题。

“听着,现在你必须保障你自己的安全。当然,我答应过你的……哥哥,会保护你。但是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强悍,知道了吗?”

“安妮是谁?”

迪兰终于看向了里德,之前低垂的脑袋向上仰着,蓝色的眸子瞪着里德的眼罩。

里德有一瞬间的愣神,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一位女士。”他没有再做进一步的解释,“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只要我健在,我就会保护你。但是你也要保护好你自己,这是我向你哥哥保证过的。”

“知道了。”男孩又垂下脑袋,一个人嘟嘟嚷嚷,“等艾迪回来,我会问问他的。”

“什么?”里德没反应过来。

“安妮。你和蜘蛛侠都说安妮是一位女士,这解释就是废话。”

里德闭上了嘴巴,没有再说什么。艾迪还没愿意表明身份,以及告诉迪兰,安妮是他的母亲。这一切就是为了保护迪兰的安全。这对他来说只不过是家务事,他管不了那么多,也没法说什么。他和蜘蛛侠都知道事情的真相,但他们没有立场和权利去告诉迪兰。

只能等到这一场恶斗结束,真相才能水落石出。

里德又去忙着做他的研究和实验,迪兰坐在诺米和眠者的中间,盯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会保护你的,迪兰。我是你的家人。”沉默了很久的共生体终于开口,“不要害怕,会没事的。相信我。”

迪兰回过神来,低头看向那只严肃正经的猫。眠者让迪兰给予他信任,但是在这之前,迪兰就已经这么做了。

“我们一定能保护自己和诺米的安全,虽然那个@#%&大头有点古怪,但我们也尽量保护他好了。”迪兰点了点头,对眠者轻轻一笑。

和普通的微笑不一样,这个笑容带着自信,又有点令人热血沸腾。

“我们不是孤身一人。”

“我们更强大了。”

“我们是……眠者。”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