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竹鶴

我請你好好咁放低吖。

一个比屁股還懶的人,喜歡的東西跨度很大。

在忙,暫不回坑。

【Christian Bale衍生】宿敌 - Chap.6

芭乐脸之间的较量,本章无预警,梗依旧满天飞。



等到贝特曼完全冷静下来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他以为韦恩会等不下去已经离开了。但他不知道的是,谢尔比走之前特意让韦恩等一会儿,还对此表达了歉意。他低着头,脖颈几乎弯成了九十度角,不让灯光照到自己的脸上。确保对方不会认出自己的样子才走向韦恩的座位。


“抱歉,久等了 。”贝特曼猛咳了一声,没有看向韦恩的眼睛,“今晚有些兴奋过度。”


“没关系,我理解。”他听到韦恩的轻笑,然后是破解尴尬的话语,“你看上去有些不舒服,迈尔斯。不如我们改日再聊?”


“不,我们现在就要谈。”贝特曼的手忽然攥紧成了拳头。现在他的身上没有一丝一毫肯·迈尔斯的模样,而是精神失常的皮尔斯与皮尔斯首席执行官。他决定赌一把,想着直接扯破脸皮跟布鲁斯·韦恩拼了。直觉告诉他,韦恩就是那个梦中缠绕着他的黑影,韦恩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也许这就是他做梦时看不到黑影面容的缘故。


韦恩的声音依旧夹杂着耐心:“你确定?”


“我说了,就现在。”贝特曼没有给韦恩甚至是自己任何台阶下。他猛地站起身,仰头让灯光照在自己的脸上,他很满意地看到韦恩的眉毛一挑。


“听着。我已经知道你他妈是谁了,我也不管你他妈的目的是什么。”他弯下腰,朝着韦恩的脸靠近,孤注一掷的怒火让他的呼吸加重,尽数喷洒在韦恩的额头上。


“我从没杀过什么小丑,我甚至不知道有这个人。”


韦恩愣了一下,刚准备要开口时,却被贝特曼打断了。


“唯一一个不确定是我杀害的人,是十九年前我的公司的副总裁。他叫保罗·艾伦。他在副总裁们的社交圈就是一个笑话,但他不是什么小丑。你懂了吗?”


他自以为威胁到了韦恩,因为韦恩沉默良久也没有准备好要说话。但是过了五秒钟后,韦恩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这反而把贝特曼吓了一跳。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小丑是死了,但是他是被蝙蝠侠逮捕后进了监狱死去的。至于保罗·艾伦,他已经是韦恩集团的一位老员工了,他在韦恩集团当副总裁当了十九年,听说是在伦敦的时候被厄尔引荐的。”


贝特曼感觉自己的血液刷地一下涌过了太阳穴。“你他妈在说什么?”他手撑在桌子上,有些站不稳。小丑是在监狱里死的,不是被他杀的;保罗·艾伦也不是被他杀的,但是艾伦现在是韦恩集团的副总裁;艾伦是在伦敦出差的时候被韦恩集团的人引荐的。


“嘿,迈尔斯,冷静点。”韦恩站起来想要拍拍贝特曼的肩膀,伸出的手却被贝特曼一巴掌拍开。


“别碰我。”贝特曼的声音忽然变冷,“我要回去了,就当今晚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会照常参加比赛的。”他几乎是小跑着离开了露天酒馆,路上撞倒了一排椅子,他没敢将它们捡起来,只能忽略酒保惊异的眼神一直往前跑着。在脚踏到路面后他开始加速。直到回头的时候,露天酒吧在他的视线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小点,他才停下来喘了口气。


韦恩看着贝特曼几乎是狂奔离去的背影,从西装裤袋里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电话立即被接通,韦恩转过身背对着酒保,缓缓开口。


“阿尔弗雷德,对。比赛?精彩极了,最后那一段角逐非常激动人心。“他顿了顿,改变了语气,“是的,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个人。”



TBC.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