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竹鶴

我請你好好咁放低吖。

一个比屁股還懶的人,喜歡的東西跨度很大。

在忙,暫不回坑。

【Christian Bale衍生】宿敌 - Chap.5

今日重磅头条:哥谭市亿万富豪布鲁斯·韦恩出现于佛罗里达州海滩。第六版要闻:某地同时出现三名长相相同的男子。

本章芭乐的四个角色全部登场!

预警:全文套梗,建议看完电影食用更佳!架空设定,纯属写着玩玩,与角色原型无任何关联。没有CP向,没有CP向,没有爱情线。


梗源同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和乔什·卢卡斯及其合作电影。帕特里克·贝特曼和肯·迈尔斯由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克雷格·麦克德莫特和里奥·毕比由乔什·卢卡斯饰演。2000年电影《美国精神病人》,帕特里克·贝特曼 v. 克雷格·麦克德莫特。2019年《极速车王》,肯·迈尔斯 v. 利奥·毕比。




迈尔斯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毕竟在十六年前他对金融的世界就失去了兴趣,那句“我想要适应”也只不过持续了数年之久。但皮尔斯与皮尔斯还没到多元化跨国企业这种地步,他竟然对这件事产生了点兴趣。如果皮尔斯与皮尔斯能学到韦恩集团的精髓之处,那么这对他的生活和他的日常开销都有极大的帮助。


想到这里,迈尔斯喝下杯中的最后一口酒,扭过头朝谢尔比抬了抬眉毛:“什么时候,在哪里见面?”


“酒保告诉我,他就坐在隔壁桌。”谢尔比抬头用眼睛的方向示意着。


迈尔斯顺着看过去,一个梳着大背头,穿着西装的男人正在读着一份报纸,报纸摊开遮住了他的脸,迈尔斯只能看到他的头顶。“所以那就是布鲁斯·韦恩。”迈尔斯看着头顶喃喃自语。韦恩的身旁是一个男孩,他的衣服和韦恩身上的西装比起来有点旧了。男孩的脸没有被遮住,年轻的脸上充满活力,似乎眼睛也带着光。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男孩的五官竟然和跟迈尔斯有些相似,迈尔斯想了想当自己还是贝特曼的时候,这张脸和他的应当是一模一样了。就连谢尔比也注意到了,他在迈尔斯的耳边悄悄说道:“嘿,斗牛犬,看到那个小伙子了吗?他简直就是年轻版的你。”


过了一会儿,韦恩终于读完了一页,他并没有放下报纸,迈尔斯只能看到他的头顶微微倾斜,似乎是看向男孩。“谢谢你,杰克。这里的报纸可不太好找。”迈尔斯和谢尔比听到男人说话,不由得吃了一惊。发音是标准的美式口音,但音色和迈尔斯的有着极高的相似度,迈尔斯试着模仿韦恩的美式口音,小声重复了一遍男人说的话。他和谢尔比几乎吓坏了,因为这在谢尔比的耳朵里却已经是一模一样的了。


紧接着他们又听到那个叫杰克的男孩的声音,于是又把注意力从韦恩身上转移了。他还没有完全变声,成熟和稚嫩的两条声线合并在一起,还没有完全分离。“不用客气,韦恩先生。”男孩说着,有些调皮地笑了,“我的朋友说过‘只要您有什么事情需要杰克·凯利,他就一定会出现并给予您帮助。’”韦恩伸出手递给他了一些什么,男孩看到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他转了一圈,嘴里哼唱着“圣菲”跑开了。


迈尔斯觉得有些无聊,他刚要转过身继续喝酒,却听到纸张发出的”哗啦“声。韦恩已经收起报纸,露出了他的面容。这次毫无遮掩,布鲁斯·韦恩的样貌直接出现在了迈尔斯的视觉范围中心。迈尔斯几乎连呼吸都要停止了。他紧盯着那张脸,觉得自己握住酒杯的手有些不稳,酒保刚续好的马丁尼差点被他打翻在地上。他合上微张的嘴唇,咽了一口并不存在的唾沫,有些僵硬地扭过头看向谢尔比。谢尔比的酒杯早就空了,他的心脏不好,不能喝太多酒,但是在他看到韦恩的脸时,他差点觉得自己的心脏病要犯了。


布鲁斯·韦恩和刚才的男孩杰克,都有着和不同年龄段年轻的肯·迈尔斯——或者说帕特里克·贝特曼——一模一样的脸。


迈尔斯以为自己喝了太多的马丁尼。实际上,他才喝了两杯,与当年灌醉麦克德莫特的量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他抬手揉了揉眼睛,想要看仔细些,但是和他相同的脸却越看越清晰。


韦恩放下报纸后,似乎察觉到有两道视线在他的脸上游离。在他抬起头的那一瞬间,迈尔斯迅速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他感觉自己又变回了那个胆小脆弱的帕特里克·贝特曼。韦恩看上去没有感到疑惑,反而对着隔壁桌两位吃惊的男人报以微笑。谢尔比率先反应过来,他连忙放下酒杯走向韦恩,朝他伸出手。“你一定就是布鲁斯·韦恩,我是卡罗尔·谢尔比。”韦恩站起来伸出手,与谢尔比的握在一起。


“很高兴认识你。这位是你的朋友吗?”他指了指捂着脸的贝特曼。


“是的,呃……他的名字是肯·迈尔斯。”谢尔比收回手挠了挠头,“我听说你找他有些事。”贝特曼听到这句话,把脸捂得更紧了,他逐渐感到有些呼吸困难,但他不在乎。


不知情的韦恩却是直截了当地戳穿了迈尔斯脆弱的屏障:“你的朋友看上去有些不舒服。”


“哦,是的,他可能有些醉了。”谢尔比看了一眼贝特曼几乎要钻到地缝里的样子,“失陪一下,我带他去一趟卫生间,这家伙可能要吐出来才会好受一些。”他走回自己的桌子,手抚上贝特曼的肩膀,轻轻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感觉到贝特曼浑身都在发抖,连忙扶着男人朝着卫生间走。


“你还好吗,肯?”等确定韦恩看不到贝特曼的脸之后,谢尔比握着贝特曼的肩膀好让颤抖的男人放松下来,“现在没事了,他看不到你了。”


贝特曼松开手,看向谢尔比。他的脸上全是汗,像是被水泼过一样,甚至掌心也变得湿漉漉的。他的眼神里带着恐惧,又有一丝疯狂。


“不会错的,是他。那个声音,就算声音不一样,但是绝对是他。”


“什么声音……等等,你的口音?”


谢尔比听到和韦恩的完全不一样却又流利的美式口音,他皱了皱眉有些不解。


“谢尔,你先和他们回酒店吧。”贝特曼狼狈地抹了一把脸,喘着粗气,“我需要和布鲁斯·韦恩谈谈,就我和他两个人。”



TBC.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